基准投入产出比为1:3,小型项目可略低一些,大型项目可略高一些。什么是投产比思维?而这个对于每一个创业者都非常重要,为什么呢,因为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很大程度上是投产比思维的区别,因此,这,值得你去研究探讨…
以前我很怕花钱,对于一些短期内看不到的效果的事情,我是舍不得花钱的,比如我想参加一些培训课,如果课程太贵,我会以怕学不会的借口不交钱学习,当我想学引流课程,学费太贵,我会以没效果的借口而不交钱学习…
当我学习了投产比思维以后,我对于学习这块非常舍得花钱,因为…
在说之前,先来说说什么是投产比思维吧,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去买一个两块钱的包子,商家成本价一块钱,那么利润就是一块钱,投入产出比就是1:2
这样的投入产出比是很不错的,利润达50%,如果生意好,那么老板会大量扩张,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店全国有几十家,几百家…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穷人追求免费,富人追求价值。什么是价值?你想想我刚刚给你举的例子,你就可以明白,这个价值就是投产比,就是投多少赚多少,多久回本…
再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更好理解了,比如说两个人都是去做引流,穷人免费引流,去各种免费社群,以及平台加粉,结果两个月下来,他加到了500个粉丝,由于不是精准粉丝,成交率只有5%就是500*0.05=25个。假设两个人成交一个用户就赚100块,那么穷人两个月赚2500块。
富人呢,选择加入精准付费社群,里面都是他的精准粉丝,他花1000块加入两个群,两个月吸引了500个粉丝,但是由于是精准粉丝,成交率达到10%,就是50人,富人除去成本,50*100-1000=4000元,比穷人赚多了1500元。
如果同样是加入十个群,一样的条件,那么富人比穷人赚多15000元,如果是100个,多赚15万!
这就是区别,通过这两个案例,你就会有所启发,其实你不是在花钱,你是通过花钱赚更多的钱…
所以,你要学会为价值买单。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还是不舍得花钱,生怕万一回不了本怎么办?也怕长时间看不到结果。
前面我也说了,我学了投产比以后,很舍得为价值买单,我前后一年半的时间,花了几万块为价值买单。
前期基本没赚钱,后期通过不断向高手学习。一年半的时间,我从一个月入几百块到月入几万,收入提升了上百倍!而这这样的成绩,只用了几万块钱换来的,你说值不值?
所以,你也要学会为价值买单!这样你最快成长起来,并且最快拿到结果。
一、投入产出比小于1代表什么?
说明亏本了。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是决定卖家再开直通车推广是否赚钱的一个重要的衡量因素。
投入产出比是直通车销售总金额和花费的比值。而总金额又等于转化率、点击率和客单价三个数据的乘积。总花费等于点击量和平均点击花费的乘积。所以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看出影响投入产出比的因素和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花费都有关系。
二、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由于行业不同、产品利润不同、计算的周期不同等等因素,简单用同一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直通车的盈亏是不科学的。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而有的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
三、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淘宝自然流量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如果我们的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小于1,说明亏本啦,商家需要调整推广方案,或者选择另外的产品来推广。直通车推广并不是绝对会赚钱的,也是有可能亏钱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怎么提高?
想要提高ROI,我们会从影响ROI的条件入手,影响直通车ROI的有这一些因素:客单价,转化率,平均点击扣费等等。
这几个因素也算互相关联的,平均点击扣费越高,直通车的花费就会越大。淘宝客单价越高,转化率越高直通车的成交额就会越大。
所有我们的方式就是降低直通车的平均点击花费 ,这个会从直通车得到质量得分入手,直通车的质量得分会影响到直通车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扣费越低,反之扣费越高。
其次是提高产品客单价或者是转化率 ,那么这个就会由自己产品的内功决定。当然啦,具体店铺具体分析,不同阶段的直通车有不同的需求,我们也要根据店铺具体情况去优化。